說起義大利的家具,我們不得不提到義大利的設計文化。從文藝復興前期到17世紀巴洛克風格,再到20世紀50年代崛起的義大利家具設計,一直沿襲著義大利獨有的設計哲學,讓家具設計也被賦予了無與倫比的藝術魅力。

義式家具除了具有儲物的功能外,最重要的是兼具藝術美感。當你使用它時,精湛的工藝令你心滿意足;不使用時,它優雅的造型突顯藝術氣質,在空間中散發強烈的存在感,不失浪漫的特色。義式家具設計充滿人文精神,兼具理性與感性。

二戰後,義大利政府大力扶持設計工業,使義大利的設計師們獲得了空前的用武之地,設計師在企業的主導權至高無上,好多戰後湧現出的設計師紛紛投入家具設計的探索中,以全新概念的家具來滿足人們的需求。義大利的家具設計逐漸形成了自己的風格,他們擁有古典和現代兩張迷人面孔,把藝術與功能結合得十分緊密。義大利人不但很會生活,更懂得藝術在生活中的地位。

除此之外簡約是義大利家具的特點,簡單中不乏時尚與高貴,這就是義式家具經久不衰的原因之一。義大利不但擁有正宗的歐洲古典風格,同時也是現代設計最具活力的地方。他們將不斷進步的工業技術與設計的原創力結合起來,在滿足產品功能性要求中追求審美屬性。

你想了解世界上最頂尖最前沿的家居設計嗎?那麼你不得不去參加一年一度的米蘭國際家具展,它是全球家居設計的“奧林匹克”盛會,米蘭設計週上的重頭戲,從1961年米蘭家具展創辦至今已有50年的歷史。義大利以其世界領先的設計與產品,預示著未來家具業的發展趨勢與全球家具市場的變化動向,將對全世界的家具業產生重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