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雜誌發展到今天已經有150多年的歷史了,並沒有因網路、blog的興起而衰落。今天,所有的媒體都可以在網路上達到資訊互通與共用,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內容的原創性了,複製的時尚觀點與原創的相比,你覺得哪一個會更有吸引力呢?因此,維繫人類、社會與時尚產業的輸入和輸出系統是永遠不會退幕的,它總是能夠帶給人們新的東西和不同的心聲,而能創造這種劃時代意義的就是文字。文字可以記載既定的事實,同時也可以表達內心的想法,比如對未來時尚界趨勢的探索與預測,時尚雜誌就常常會帶給人們耳目一新的觀點。

時尚寫作這個課程並不僅僅只是類似於記者的身份,更不是抄襲別人的文字與觀點。時尚的定義,很大一部分都是來源於時尚編輯的文字。無謂權貴、敢做敢為、精力充沛、時尚先鋒、毋庸置疑的時尚觀點領袖,這些都成為了肯定時尚編輯特質的寫照。

大家對於時尚編輯這個職業應該並不陌生,業內家喻戶曉的時尚編輯就有蘇熙·曼奇斯 (Suzy Menkes,美國《國際先驅導報》的首席時尚評論家)、凱西·霍琳(Cathy Horyn,美國《紐約時報》的名記)、科林·麥克道爾(Colin McDowell,英國時尚評論家),還有Caroline Evans、Imran Amed、Scott Schuman……這一群人可謂是時尚界的先鋒,為後繼者樹立了成功與學習的榜樣,也讓越來越多的人可以通過一本書、一份雜誌或者一篇blog,在這些實實在在的文字中瞭解整個時尚系統,剖析新一季的時裝系列以及設計師或時裝管理者的創作靈感。

 

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 POLIMODA義大利服裝設計暨時尚管理學院台灣辦事處
官網 : www.polidesign.com.tw
電話:02-2581-3255
傳真:02-2537-4409
手機:0978-081-355
email : info@polidesign.com.tw
skype : polidesign.taiwan
FB專頁: www.facebook.com/POLIDESIGNCONSULT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