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家具的設計,是集靈感、材料、工藝等元素之大成,背後的故事往往比你想像得多很多!這本由德國知名當代藝術、設計、文化出版社Gestalten所整理匯編的作品集,可說是一份全球現代家具設計的調查報告,收錄當今最優秀、最具創意的家具作品,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Once Upon a Chair1
這本書不單單只是一本精選集,內容編排極具巧思,將作品依類型跟創作過程做分類,例如”Hunting and Collecting”大類就收錄很多怪誕但具有新意或是取經於大自然的設計作品,裡面可以看到荷蘭知名工作室BCXSY試著讓你聯想到大自然石頭線條的stone stool,看似笨重的外形卻用輕量的材料PU泡棉來製作,為的就是給大家反差感;法國鬼才兄弟檔Bouroullec Brothers用創新手法將織布表現為漂浮在室內的雲朵,讓人耳目一新。每翻一頁,總是可以找到驚豔的作品!
Once Upon a Chair3
設計師與工匠合作常常能激盪出精彩的火花,透過設計與工藝的相互交流,振興傳統工藝,也可從這些作品去推敲出整個時代的脈絡與精神。所收錄的每一件作品都附上設計師、設計年份、材料、製造商甚至於作品說明,讓讀者清楚地認識這些家具,期許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而看得更遠。

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
官網 : www.polidesign.com.tw
電話:02-2581-3255
傳真:02-2537-4409
手機:0978-081-355
email : info@polidesign.com.tw
skype : polidesign.taiwan
FB專頁: www.facebook.com/POLIDESIGNCONSULTANCY

不只是圖書館
Tel./ 886-2-27458199 ext.322
Email/ notjust@tdc.org.tw
FB/ 不只是圖書館Not Just Library
Web/ www.boco.com.tw/notjust
Add/ 台北市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