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一所被稱為後工業化時代歐洲最著名的設計學院。1983年建立於義大利米蘭,Philippe Starck(菲力普•斯塔克)等大師執教的學院。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既是一所研究生學院,也是一個專注於設計、美學和設計行銷的研究型實驗室,自1983年以來,Domus Academy的碩士課程吸引了來自58個國家的1200多名學生。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一直與義大利設計行業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以Made-in-Italy設計風格享譽全球設計界。過去的幾年裡,Domus Academy以和國際知名設計企業緊密的結合為重要特色,立志培育出設計界的頂尖專業人才。諸如3M(明尼蘇達礦務及製造業公司)、Artemide(阿特米德藝術照明公司)、Cappellini、Deborah Group、Ermenegildo Zegna(義大利男裝品牌)、Fay、Fiat(菲亞特汽車)、Fujitsu(富士通)、Honda(本田)、Ideal Standard、Ikea(宜室宜家,瑞典)、Mitsubishi(日本三菱)、Nike(耐克)、Nokia(諾基亞)、Oregon Scientific(歐西亞)、Pioneer(日本先鋒)、Pirelli & C. Real Estate(比瑞利子公司)、Samsung(韓國三星)、Swarovski(施華洛世奇)、Teuco、Victor Victoria 等,它們都是國際知名的創意設計企業,與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保持著緊密的合作關係。

1994年,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榮獲Compasso d’Oro alla Carriera 獎項,此獎項由Gio Ponti設計巨擘在1954年設立,是義大利最著名的工業設計獎也是義大利設計界最大的殊榮。同時Domus Academy是國際著名刊物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選的全球十佳傑出設計學院之一。

2006年Domus Academy被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評為全球前二十名的設計高等學府之一;2006年麥浩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出版的《學設計•名校100》中稱Domus Academy為“撼動人類設計史的學校”。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介紹影片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建校歷史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建校於1983年的義大利米蘭市,由Maria Grazia Mazzocchi女士與Alessandro Mendini、Valerio Castelli、Alessandro Guerriero、Andrea Branzi等義大利優秀設計師、建築師共同創立了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這所學校有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設計經驗的學生匯集並交換各自的設計見解,並將教育與研究做密切的結合,創造出Domus Academy的learning by designing這樣的學習氛圍。藉由開放的學習風氣,讓同學們有機會與企業合作,有更多的機會能接觸當代的議題,使學習更貼近生活。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創校之後,就有許多世界知名的設計師加入教學的團隊,如:Sottsass、Mendini、Trini Castelli、Santachiara、Starck、Hosoe、Bellini、Castiglioni、Bonetto、Magistretti、Munari……等。除了上述的設計師加入Domus教學體系以外,Domus Academy也已經邀請過超過500位客席教授到校舉辦設計講座,為Domus Academy平時的課程注入更多新的元素。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學位證書

於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畢業的學生,將獲得由義大利教育部認證的60個學分(60 ECTS credits) ,並頒發Domus Academy 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的畢業證書。

ECTS為歐洲學分互認體系,是歐洲諸國間在高等教育領域互相銜接的一個項目,以確保各國高等教育標準相當。1999年歐洲29個國家在義大利的Bologna波隆尼亞大學簽訂的波隆尼亞宣言該體系對所有願意參加的歐洲國家開放。根據該體系,一學年相當於60 ECTS學分,對應1500–1800小時學習,不論國家和教育等級,以便在聯盟範圍內轉換學分。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的碩士課程於2021年9月起開課的課程,獲得NABA米蘭藝術大學與英國倫敦攝政大學 (Regent’s University London)雙碩士認證。在畢業後的就業與繼續申學的道路上,享有更多的資源與機會。

Galileo Galilei教育集團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於2019年加入Galileo Galilei教育集團,提供更良好的教育系統,Gruppo Galileo Italia 已經成立,並承擔起了 GGE 在義大利的時尚、藝術、設計和媒體等領域的私立教育業務(Galileo Global Education 是一個專注於為世界各地特定國家學生提供應用藝術,設計,傳訊等領域高等教育機會的高等教育集團。該集團旗下的教育品牌包括 Istituto Marangoni,Instituto de Estudios Universitarios,L’Institut Supérieur des Arts Appliqués(LISAA),l’Atelier de Sèvres 和 Macromed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2019.01 updated.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的碩士課程於2021年9月起開課的課程,獲得NABA米蘭藝術大學與英國倫敦攝政大學 (Regent’s University London)雙碩士認證。在畢業後的就業與繼續申學的道路上,享有更多的資源與機會。

延伸閱讀

POLIDESIGN多設計留遊學顧問中心- 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台灣代表處
官網 : www.polidesign.com.tw
電話:02-2581-3255
傳真:02-2537-4409
手機:0978-081-355
email : info@polidesign.com.tw
skype : polidesign.taiwan
FB專頁: www.facebook.com/Polidesign